close

緣分很微妙,讓原本互不相干的人們相遇

當生命交會撞擊出燦爛

 即使最後仍歸於黯淡,卻也不枉此生。

有沒有一個人,是你心中認定的那個他或她?

那個能一輩子相守,無論未來如何變化都能緊握手心的人?

 

Kodaline用灌注飽滿情感的旋律,唱給你聽。

唱出你心中的悸動,唱出你怯於表露的情愫,唱出你對那個她/他的感覺

kodaline-interview  

 雖然The One已經有不少人翻譯過,

但芒果實在太愛這首歌,有頗深的情感牽絆

每每聽到便有深深感觸

所以決定以自己的方式來詮釋這首歌 

 

 

 

 

總是錯身而過的男女,最終在緣分的牽線下

在最唯美的時刻,遇見彼此。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是心情莫名沮喪的初夏,在車內聽到廣播

音效很撼動人心

所以建議開音響來品味

 

整部影片的運鏡、剪接不停在暗示

明明如此靠近,兩人卻總是擦肩

非常有意境!


 

 

不插電版本的話,

比較像一個人喃喃自語的獨白

輕輕的、淡淡的

唱出最純粹深沉的想望

 

 

live版本,可以仔細享受他們的合音

及團員的情感表現



 

來自他們今年(2015)新專輯 

 <<Coming Up For Air>>

coming koda  

 

 

 

 

 

 ~歌詞翻譯~

Tell me,tell me that you want me

And I’ll be yours completely,for better or for worse,

告訴我吧,告訴我你想要與我長相廝守

我會完完全全臣服於你,成為你的唯一

不論我們的感情走向好壞

 I know,we'll have our disagreements,

Be fighting for no reason,I wouldn't change it for the world.

我知道,我們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

或是沒來由的莫名爭吵

但我不會為此改變對你堅貞的愛

 

 

‘Cause I knew,the first day that I met you

I was never gonna let you,let you slip away,

因為我深知,從我初遇你的那天起,

我就下定決心絕不讓你從身邊溜走

And I still remember feeling nervous

Trying to find the words to get you here today.

我還記得那時是多麼緊張、忐忑不安

試著翻找出能挽留你的隻字片語

 

 

You make my heart feel like its summer

When the rain is pouring down

當大雨滂沱落下 心情陰鬱沉悶

你卻能讓我感到如同置身夏日般溫暖

You make my whole world feel so right when it's wrong

當一切都失序,唯有你能使我平靜

That's how I know that you are the one.

That's why I know you are the one.

那就是我將你視為唯一的理由

那就是為什麼我知道你是我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Life is easy to be scared of

With you I am prepared for what is yet to come

生命啊,很容易使人害怕畏懼

但只要有你的陪伴,我就能準備好面對未知的一切

 Cause our two hearts will make it easy

Joining up the pieces,together making one.

只要兩人攜手,就能無畏所有挑戰

我們將彼此生命的碎片完整拼合

圓滿了缺口

使兩顆心合而為一

 

 

 

You make my heart feel like its summer

When the rain is pouring down

當大雨滂沱落下 心情鬱悶晦澀

你卻能使我如置身夏日般溫暖、豁然開朗

You make my whole world feel so right when it’s wrong

即使我身陷困境,你也會伸出援手帶我脫離

That’s how I know you are the one

That’s why I know you are the one.

那就是我將你視為唯一的理由

那就是為何我將你認定為命中注定的那個人

 

 

When we are together you make me feel like my mind is free

And my dreams are reachable

當我與你在一起,你總使我卸下心防無比自在,讓我覺得夢想一觸可及

You know I never ever believed in love or believed one day

 That you would come along.

你知道我從不相信虛幻的愛情

或奢望某天你會赫然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Free me.

解放我被囚錮的心吧!

 You make my heart feel like its summer

When the rain is pouring down

當大雨滂沱落下心情低落

你卻使我彷如身處夏日般溫暖明朗

You make my whole world feel so right when it's wrong

當一切都亂了步調、我心迷惘

唯有你能使我平靜、給我依靠

That's how I know you are the one.
That's why I know you are the one.
That's why I know you are the one.
That's how I know you are the one.

那便是我將你視為一生唯一的理由


 

 

這是一首,

動人心弦的好歌

值得你我仔細品嚐:))

 

終有一天,我們都會找到屬於我們生命中相對應的

能攜手共度一切的

那個他/她

 

MM77

 

arrow
arrow

    Mango∮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