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去年暑假末,芒果去看了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最初是衝著Taylor有客串所以才想看

但是讀了原著小說之後,

就是真心被劇情吸引了www

記憶傳承人可說是反巫托邦小說的始祖啊ˊˇˋ

除了記憶傳承人,整套小說還出了

歷史刺繡人、森林送信人、我兒佳比

但是就不劇透了,請大家自己去支持吧(#

 

是說,大部分的人只知道這部電影的這個主題曲→Ordinary Human---One Republic

嗯,先聽聽看唄~

One Republic唱的電影主題曲都好棒!!

想當年魔法師的學徒整部電影的主軸Secrets芒果超喜歡啊OWO

 

啊哈哈哈喬納思好帥(#)




其實這部小說所傳達的意涵頗深,

電影中也巧妙的運用一些畫面去傳達

雖然跟原著有點點出入,但不妨礙理解

而這首由Tori Kelly所詮釋的Silent

歌詞跟電影很契合

Tori的聲音很清亮,高音很美,甚至有人說她是小Jessie J呢!!

有訂閱VEVO的朋友可能對她不陌生,感覺最近她的訪問影片什麼的不少@@

大家自己來感受一下吧^^

 



~歌詞翻譯~ 

 

Wake up in a new day, but it don't feel that new

在嶄新的一天醒來,但我卻覺得一成不變毫無新意

Same faces around me with the same point of view

圍繞在身邊的熟悉人們有著同樣呆板的視野及觀點

Everything is perfect, and everything's okay

一切貌似完美和平

 

 

Just swallow the lies and let your emotions fade

只要默默嚥下甜蜜謊言並隱藏起情緒

 But my heart won't be quiet, I feel a change

但我的心仍在躁動,我意識到一切必須改變

 

 

No more black and white

不再只見絕對的黑與白

This life's too colorful,beautiful

生命是如此繽紛多彩,美麗無比

Don't know what lies ahead, but

不知道在前方等著我的還有什麼駭人謊言,但是

 

I'm ready now ,it's time(gotta go, gotta get out of this town)

我準備好即將突破,就是現在(走吧!讓我們帶著夢想遠走高飛)

Leave my fear behind( nothing left for me here can't stick around)

把恐懼拋諸腦後(帶走一切毫不留戀)

My dreams are loud and my heart's wide awake

我的夢想正在膨脹,我的心清楚知道該何去何從

And all i know is, I'm not meant to be silent

我只知道,我不該再繼續沉默

 

Wake up to a new voice telling me where to go

有個聲音指引著我該怎麼走

Sounds like I got no choice, but to keep on this road

聽起來我似乎無法選擇回不了頭

Got my own opinion, my own words to say

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意見

Got my own vision so I know I can't stay

以我的視角看世界,我等不及離開這一切

There's no looking back now, I feel a change

無法再回頭了,我知道改變已到來

 

 

I'm ready now ,it's time(gotta go, gotta get out of this town)

我準備好即將突破,就是現在(走吧!讓我們帶著夢想遠走高飛)


Leave my fear behind( nothing left for me hear can't stick around)

把恐懼拋諸腦後(帶走一切毫不留戀)

 


My dreams are loud and my heart's wide awake

我的夢想正在膨脹,我的心清楚知道該何去何從

And all I know is, I'm not meant to be silent

我只知道,我不該再繼續沉默

 

 

No more black and white

 不再只見絕對的黑與白

 This life's too colorful,beautiful

 生命是如此繽紛多彩,美麗無比

 Don't know what lies ahead, but

 不知道在前方等著我的還有什麼駭人謊言,但是

 

 

I'm ready now ,it's time

 我準備好即將突破,就是現在

Leave my fear behind

 把恐懼拋諸腦後

My dreams are loud and my heart's wide awake

 我的夢想正在膨脹,我的心清楚知道該何去何從

 And all I know is, I'm not meant to be silent

 我只知道,我不該再繼續沉默

 

I'm ready now ,it's time,yeah

我準備好即將突破,就是現在

Gotta go, gotta get out of this town

走吧!讓我們帶著夢想遠走高飛

 


Leave my fear behind me

 把恐懼拋諸腦後

Nothing left for me hear can't stick around

帶走一切毫不留戀

*2

 

 

My dreams are loud and my heart's wide awake

 我的夢想正在膨脹,我的心清楚知道該何去何從

 And all I know is, I'm not meant to be silent 

我只知道,我不該再繼續沉默

 

 

 

很棒的一首歌<333

搭上Tori的嗓音很清新ˊˇˋ

 

面對世界的眼光,不該是由別人所定義

思考、質疑、突破

眼見不一定為真,該如何看透現實的迷霧

是仍在學習的課題/

 

 

 

 

 

喜歡請推推<3芒果謝謝你的支持QWQ

歡迎留言分享或給意見喔喔喔~

 

 

 

 

 

 

 

 

arrow
arrow

    Mango∮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