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9新增Love Will Set You Free MV版*

 

ABOUT    : :    【芒果★專題】(修*)

這個專欄會放一些芒果自己聽歌的感想,對歌手及樂團的認識史

會附上歌手介紹資料

有別於芒果的碎念西洋筆記(點此看part 1),這是一個較有系統性的專題心得

一次只分享一個樂團或歌手,或是同類型的歌手,也可能是一些電影歌曲整理

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Kid2   

//緣起:第一次聽到Kodaline是在去年看了<<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後,上Youtube查相關歌曲,而聽了All I Want//

 

《 All I Want》

 

這首歌的mv分成兩個部份

男主角是面如怪物般的男子,芒果第一次看到的時候也嚇到了




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胸口悶悶的,很苦澀很難過

所以根本沒看到最後,甚至跳著看

覺得太悲傷了,因為那時候芒果發生了一些事,所以看到男主角際遇覺得很無奈…

 

歌聲雖然淡淡傾訴過往,卻是抱著無限哀傷隱藏著

無奈唱出剖白

後來出現了第二部份,我才重新去看了第一部分

陷入故事背景之中...


 

Kodaline的mv總是彷彿訴說故事般呈現

沒有太華麗多餘的特效,平實的溫暖人心,不知不覺中挑起共鳴與感動。

聽了這首歌之後,因為覺得太沉重好像不符合我那時的心情氛圍

所以沒有特別再去關注他們,

直到今年初夏,在車上聽到好事989播放The One

才又以不同的心情開始了解柯達線樂團的音樂。

 

 歌詞請到艾莉的小太陽閱讀~

 

 

《 The One 》

 

這首歌在我心情莫名沮喪的時候,給我灌注了滿滿感動

當時在車上音效很好,因為音響調很大聲還有點環繞音效的感覺

就覺得是首適合在婚禮現場播的歌曲~

於是自己動手翻了這首歌



(這裡聽歌看芒果的翻譯)

歌詞很美很動人,而且mv呈現手法很有巧思

務必完整看完整部影片才能嘆息緣分的微妙

↑點入有原版,不插電版,現場版↑

各有特色,芒果都很喜歡^^

 

 

《Ready》

 

接下來是mv6/3才釋出的這首歌~

非常勵志

同時這也是首公益歌曲

支持 Permanently Disabled  Jockeys Fund 永久性殘疾騎師基金會 的理念,這個慈善團體會提供經濟援助,給在職涯中於賽道上受職業傷害的退休騎師。

所以影片男主角一開始坐輪椅,但仍對奔馳充滿嚮往,後來努力復建訓練體能,最後終於再次跨上馬背。

當男主角的太陽眼鏡專反映出賽道實況時,芒果真的深受感動!

當你好不容易能重拾過去的興趣專長,那種喜悅跟成就感是無比珍貴的。

 勉勵所有面臨低潮失意的你們,

只要堅持信念,努力實踐,無論現在多麼迷惘身陷困難

終就能達成目標,只要你願意不斷嘗試。

 

 kodaline__artist-large  

《Love Like This》

 

一首輕快的歌曲。

影片中主唱一直被巴臉(嗚嗚)真是超顧人怨

這來自他們第一張錄音室專輯In A Perfect World

 雖然知道這樣的愛情不會久常

 但是還是執迷不悟一頭栽進去噗...愛情就是這樣吧?

有時會讓人不可自拔失去理智ˊˋ(攤

 

 

 

《The Answer》

 

mv以動畫呈現,也是個哀傷的故事(.  .)

為了愛一時衝動,有時候好人與壞人的定義實在很難界定

出於自己的立場,為了保護自己所愛而不顧一切

但是卻也要承擔相對沉重的行為責任



 看到他與自己下棋的那段,還有拿起話筒隔窗卻無人對應

那種無奈蒼涼真的很哀傷ˊˋ

 唉.

 

 

《Moving On》

這也是芒果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一開始那種淡淡的無奈感,以及副歌的期望,都非常動人

盼望還能與曾經要好的你見面,

明知道已經不可能在一起。

最後只希望,你能幸福、你能幸福就足夠了。

過去的錯誤愚蠢都留在過去吧...

在重新開始的那天到來以前,我會更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


 這是一首對過去種種及現今對比的感慨QQ

 

 曾經啊,曾經如此要好親暱,但是當一切都成往事

 

時光不待人,過去的美好只能停格在那個時刻

 

期望未來能再一起回憶過往、分享故事,找回當時的感動



《Better》

這也是一首很揪心的歌,有種無奈控訴感

讓我深受傷害,你就會比較好過嗎?

一開始的情緒鋪陳,淡淡口吻,到感覺推至最高潮的撕心裂肺

氛圍都被渲染的酸澀了啊...

 

 

 

 

《Love Will Set You Free》


很喜歡這首歌~看著歌詞聽會有感動到想哭的感覺QWQ

旋律很溫暖,而且歌詞也很棒><

給所有深陷煩惱的你,

愛能化解一切紛爭

愛能軟化一切誤解

愛能拯救每個靈魂


不同於以往注重於故事性,這次mv中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帶出這首歌想呈現的感覺

特別喜歡他們在海灘上奔跑,飛鳥略過天邊的畫面:))



 即使有時失意沮喪

日子還是要過,

挺住,愛會讓你自由解脫:)

要相信愛,親情友情愛情,會帶你渡過一切風暴

 歌詞請到→繪緹的紙舟

 

kodaline2  

 

《One Day》

我還蠻驚訝這首歌沒有部落格版主翻譯的OAO

沒關係那就讓芒果來吧(咦

畢竟這算是主打ˊˇˋ

只有你能決定你被世界記住的方式

所以別被別人的認同束縛,別為別人的期望而活,別用別人的價值觀洗腦自己

時間分分秒秒過去,你沒有一刻能浪費在盲從



棉絮飄飛,當塵埃落定

只有你能定義自己。

不必透過別人的思想檢視自己!

芒果的妹妹非常喜歡這首歌呢~

 

《Talk》

在<<In A Perfect World>>之中的歌曲,Kodaline都把他以繪圖的方式呈現,用畫一張圖的時間,

講一個故事,唱一首歌,分享一段心情

可以到這裡看看音樂隊長

芒果還蠻喜歡這種手法的,在黑白色調的畫中,以音樂上色,飽和藝術的完整。

這也是一首充塞哀傷的歌曲

過去的只能留在過去,曾緊緊依靠,但現在的妄想只是徒勞

 


再提起過去種種反而有種諷刺的酸,還有往事只能追憶的苦澀

過去只能留在過去了。現在就別再提起了吧。

讓往事沉睡彌封在過去的甜美。

 

 

《Way Back When》

這是吉他手Mark寫的曲子

 

是關於一起長大的朋友回首童年過往,發現自己擁有自由卻沒察覺。長大之後明白了很多事情,才驚覺過去美好無憂的童年是如此珍貴

 

主唱Steve也說,這是首關於長大的歌,有些事情發生了就無法挽回扭轉,他注定要發生,而人生不能重來

 

你不可以現在過去的悲傷中裹足不前,應該要正面積極繼續你的生命旅途:))

 

樂團裡的成員都是從小到大的好朋友,所以這算是他們的一首紀念歌曲吧ˊˇˋ

 

 


現場

 

當我某天回首時,也會赫然驚覺過去(現在)的我日子是多麼愜意吧XDDD

 

 

 

//剖心芒果:Kodaline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樂團。對我而言,在這段最沮喪心煩迷惘的時刻,是他們的歌陪伴著我。只要獨自聽著他們的歌就會覺得非常平靜,很有共鳴及感觸。

當我獨自帶著耳機寫下文字─唯有寫下來才能得到解脫及自由─柯達線的歌有種安定人心的魔法。不知道什麼後開始喜歡上下雨天,只要聽著雨聲滴滴答答敲在不同的物品上,我就

能感到平靜,我便可以在其中撿選平心的旋律。除了愛情方面的歌曲非常動聽,還有關於人生夢想的勵志議題,非常棒的歌詞及旋律還有mv//

 

//關於::樂團// Kodaline柯達線樂團,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樂團。

2005組合成立,名為21 Demands

2007發行首支單曲《Give Me A Minute》即創下愛爾蘭獨立樂團單曲第一的紀錄。

2011更名為Kodaline  純粹只是想要與眾不同就創造了這個單字#

2012發行《The Kodaline - EP》也大受好評

2012受 BBC 2013年度之聲 提名

2013第一張專輯《In a Perfect World》

2015第二張專輯《Coming Up for Air》

aboutfeature-2015  

 

Vinny May 鼓手 // Steve Garrigan 主唱 //  Jason Boland 貝斯 // Mark Prendergast吉他

聽過這些歌,有沒有愛上Kodaline的溫柔深情呢?

那天看到網路上報導說他們是潮青樂團,我還去查一下那是什麼意思(. .)

潮流文青啊,長知識歐ˊˋ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潮青(掩面)文青還可以,但我不算很潮吧####

 

 

kodaline  

 


 

//

終於打完了OAO不容易啊(掩面

希望大家能透過我的介紹認識樂團歌手:))

留言分享你的感動、推薦好音樂吧^^

喜歡就不吝嗇推推歐>W<

MM77

arrow
arrow

    Mango∮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