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芒果的哭點這件事,真的是非常之驚人。走這裡看自我介紹的告白

去年看了五部電影五部都讓我哭了(抹臉

然後今年因為都在準備考試啊,所以到5月才看了2015第一部電影嗚咿QAQ

除了都讓我落淚之外,這五部片的歌曲都好好聽啊啊啊>A<

所以一直想整理分享一下+W+

 

以下是依我看的時間排序不是按照上映時間


 2014

1.冰雪奇緣Frozen

frozen  

我有哭www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部我到電影院看的動畫片了#

只是是第一部讓我哭的。咦怪獸大學好像有耶(揍

基本上,大受好評的這部動畫,有幾個要素我覺得很重要~

首先,不是典型的王子公主故事,最後是親情大獲勝喔耶,當然還有那種曖昧友情

接著,真的都好好聽!!!每一首忽然間起顛跳舞的插曲都蠻優的(?!

主題曲更是絕XDDDD

 

⇨Let It Go---Idina Menzel

大家都會咧一勾ˊˇˋ台語版也真的很好笑#

後來畢旅在車上播的時候我打起精神終於醒來聽她唱歌再繼續睡(#

練就到前奏一出來就會跳起來對嘴的神功(什#



不過我真的喜歡這個版本多於上面那個,Demi Lovato❤❤❤

我覺得由Demi來詮釋很棒啊,自家的迪士尼一姐耶!

歌詞跟編曲到後面有點差異,兩種版本都好聽,只是單指歌手我會選後者:D

 

至於我哭的地方呢,就是安娜小妹妹在艾莎大姐姐門外唱了N年的歌那一段

是啊是啊,就是⇨Do You Wanna Build A Snowman

迪士尼自家成員合唱><有沒有看到你喜歡的啊啊>W<




 

戳到身為姐姐的我的哭點:P

那種失落真的很心疼(?)還有,明明是想靠近卻孤單到黎明的悲催感(咦歌詞#

當然這部電影實在太多歌了,所以先挑出我比較有感的這兩首(懶#

 

2.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the fault  

男主角真的很帥對不對(別

他在分歧者裡面跟女主角是兄妹耶(冏

這部片很有深度,關於生命的意義探討...

特別喜歡生前告別式那一段,他們在教堂裡面說出心中想說的話

一直相信一段話:告別式是為生者而舉辦的。

是生者互相鼓勵支撐緬懷過去咀嚼回憶的場合,而你想說的話,想吐露的真心,應該要把握時間表達才對...

 

⇨Boom Clap---Charli XCX

非常洗腦!!副歌讓我一直boom clap the sound of my heart~~~~

小鹿亂撞的青澀ˊˇˋ

伴奏也有加分的效果^^歌詞我也蠻喜歡的rrr

重點是男女主角互動




 

⇨Not About Angels---Birdy

輕輕淡淡的傷感,Birdy用沉靜揪心的唱腔詮釋出那種深沉與高亢



⇨All I Want---Kodaline

這首歌嘛,芒果在這篇文中已經有介紹了~Kodaline的溫柔深情。歌曲推薦&樂團介紹



⇨All Of The Stars---Ed Sheeran

英國才子Ed的歌曲

那些標語字句,隨著溫柔歌聲,是否唱進你的心坎裡?

觸動內心的真實...

 只能說,這部電影的歌曲陣容太強大了ˊˇˋ

 原聲帶不買可惜嗚嗚嗚QWQ

 每個歌手跟歌曲的搭配,都要跟電影產生共鳴,才是好的插曲吧:D

 妞新聞對這部電影有非常詳盡的歌曲整理噢,有興趣的朋友請點入

 

3.記憶傳承人:極樂謊言 The Giver

The Giver Floating Heads Poster 臺灣版的電影海報~

 the-giver-2014-13 不難看出我的私心啦~這張有tay :P

這部片芒果是因為Taylor有參與演出才知道的,進而讀了小說

身為反烏托邦小說始祖,露薏絲的這本書塑造出一個完美模型,人類文明看似更加先進,卻失去了很多東西

連繽紛的世界都失去,哪還有正常的情感體驗?

而記憶傳承人這個艱鉅的角色,承載了人類的喜樂歡愉,也同時背負了悲傷憤怒等負面情感

當真相被蒙蔽,你願意去戳破美麗謊言嗎?你有勇氣去接受真實的各種殘酷嗎?

tthe giver all  

⇨Ordinary Human---One Republic

喬納思好帥(又來#



我只是一個平凡人,過著平凡的人生

直到所認知的世界出現質疑聲浪,我才驚覺一切並非檯面上單純

⇨Silent---Tori Kelly



芒果有出這首歌的翻譯~點此看歌詞及詳細介紹

 

 

4.飢餓遊戲3:自由幻夢(上)

Mockingjay_part_1_poster_2  

凱妮絲就是帥帥帥有木有!!!

飢餓遊戲泉組人  

 

然後放上這張反叛軍集合圖(?

雖然呃比德跟蓋爾的選角我都有點失望#但至少芬尼克有hold住(?)

電影院看這部真的會很震撼!!!音效整個驚人吶~

其實相較於主題曲,我最喜歡的是凱妮絲清唱的那首詭異小曲(#

 

⇨Yellow Flicker Beat---Lorde

其實目前為止飢餓遊戲的主題曲,我還是最喜歡Safe And Sound

不是因為Tay(好啦部分啦),是因為整個氛圍營造跟感覺,還有歌詞跟劇情契合度

弟三集我一開始以為會是那種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悲愴版的感覺

因為反抗吧,激昂卻又悲憤...


⇨The Hanging Tree---James Newton Howard ft. Jennifer Lawrence

凱妮絲水邊清唱的曲子,一直重複著相同曲調,但是編曲在後面加入了大合唱非常有氣氛

最喜歡凱妮絲的聲音跟群眾融為一體的那段!



5.大法官The Judge

這部我哭超慘。中段開始有一些很有感觸的橋段,開始落淚,後面完全潰堤…即使小勞勃很帥但我還是哭得無法自拔(?

卸下鋼鐵人的盔甲,內心的脆弱與無助以及過去的牽絆表露無遺,每個人都有不可告人的秘密傷疤,法理情的拿捏在一線之間,抉擇的後果可能不如你意。

父子間的誤解橫開彼此的距離,即便內心的的確確是愛著家人,卻沒有道歉的勇氣,沒有多踏出一步了解的氣度。

非得等到說再見的時刻到來,才願意曝露出自己的脆弱與對彼此的愛。

人性很矛盾,就因為矛盾我們常常困住,就因為困住我們才能看到真心人伸手相助。



⇨Hills To Climb---Tim Myers

很喜歡這首歌一開始輕輕訴說故事的口吻,一路鋪陳到副歌的磅礡感

人生永遠有下一座峰頂等著征服,而在追求卓越的過程中,請永遠謹記那些金錢權力無法帶來的幸福




⇨The Scientist---Coldplay (Willie Nelson cover)

片尾曲

這個翻唱版本很有滄桑感,那種懊悔表露無遺

原版~來自酷玩樂團

歌詞值得深思。

人與人相處各種算計各種錯綜複雜反而拉遠了彼此的距離

有時後,靜靜停下來,找回初衷,才能繼續向前吧?

 

我看過得就是這5部啦:333

如果各位有什麼推薦的還請留言告知噢:))

是說今年的電影歌曲陣容最強大的,不就是歌喉讚2了嘛wwww

 

arrow
arrow

    Mango∮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