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的陽光灑入,耳機中的輕快旋律把心緒帶到車窗外

高雄的陽光莫名熱情、格外燦爛明艷

多麼美好、當一切靜止在那個時空──

 

比較認識凱特芙格麗的這首歌→Only Fooling Myself

芒果覺得那是首非常契合我心聲的歌曲QQ

Kate其實是一個蠻有才的女歌手,但已經很久沒出專輯了OAO

現在的她彈著吉他到處去唱歌,進行她的Wild Card Tour  XD

在她自己的Youtube頻道也陸陸續續有放一些cover喔~想看的朋友這邊走

 

 KATE VOEGELE GRAVITY HAPPENS

今天翻的是來自Kate Voegele在2011的專輯<<Gravity Happens>>

一首可愛明亮的歌曲~Sunshine In My Sky

也是個充滿回憶的曲子呢ˊˇˋ









 ~歌詞翻譯~

 

I want a violet bicycle, flip flops and sand between my toes

我想要騎著紫羅蘭色的自行車自在閒晃

腳踏人字拖讓細沙滲進腳趾間

These are the beautiful things in life

生命中美好的事物不過如此!

So give me that off the shoulder dress
The one that the boys will never forget

接著穿上那件會讓男孩們過目不忘的露肩小洋裝

I want just a little bit more from life

我只是想在生命中多謀求一點點小確幸

 

 


Maybe I should pack my bags and fly to Costa Rica

也許我該打包行李 遠走高飛到哥斯大黎加

Put a flower in my hair a dancing señorita*1

將花兒插在髮梢 化身為翩翩起舞的年輕小姐

 


Oh put a little sunshine in my sky

在我的天空中灑點陽光吧!

Oh what a lovely day to be alive

能享受這樣的日子是多麼美好啊!

These eyes are longing to see a sign of summer

這雙明眸渴望瞧瞧那屬於夏天的象徵

Leave my cares in the breeze

將煩愁隨徐徐微風吹散

Oh put a little sunshine in my sky

在我的生命中放入燦爛陽光吧!

 

 


Let's go skinny dip tonight

今晚一起去裸泳吧!

Under the cotton candy skies

在綴有棉花糖般雲朵的天空之下

Would you if I asked you?

如果我開口邀約,你會答應嗎?

A campfire and a backyard game*2

營火正熊熊燃燒 大夥兒玩後院遊戲正起勁

Fireflies and electric lemonade

螢火蟲閃爍微光  眾人暢飲檸檬汽水

And I can't keep my eyes off you

大家都玩的忘我,而我卻無法將目光從你身上移開

 


We could pack our bags and fly to Costa Rica

我們可以一起收拾行囊 遠走高飛到哥斯大黎加

You could swing me low and call me Rosalita*3

你可以輕擺我的身軀 並熱情喚我蘿莎莉塔


Oh put a little sunshine in my sky

在我的天空中灑點陽光吧!

Oh what a lovely day to be alive

能享受這樣的日子是多麼美好啊!

 These eyes are longing to see a sign of summer

這雙明眸渴望瞧瞧那屬於夏天的象徵

Leave my cares in the breeze

將煩愁隨徐徐微風吹散

Oh put a little sunshine in my sky

在我的生命中放入燦爛陽光吧!

 

 


Wouldn't it be nice to know we
Could make a great escape to paradise

如果我們能完美逃脫這些紛擾,一起在屬於我們的天堂無拘無束地共度此夏

那會多麼美好啊!

'Cause me I'm cold as ice

If you could wrap the sun around me

And lay me down safe and soundly
I would die
我雖然看似冷若冰霜,但如果你能將熱情如陽的溫柔隨時環繞著我

並且與我安然無恙無拘無束的躺下

我會快樂的彷彿遨遊天堂啊!

 

 

Oh put a little sunshine in my sky

在我的藍天中灑上明亮陽光吧!

Oh what a lovely day to be alive

這樣燦爛的夏日與你在一起是多麼美好!

These eyes are longing to see a sign of summer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迎接屬於我們的夏之時光了

Leave my cares in the breeze

讓所有愁緒隨風散去

Oh put a little sunshine in my sky

在我的天空中放入明燦陽光吧!

Put a little sunshine in my sky

放點陽光來溫暖我的心吧!

 

 

*備註*

*1 señorita:因為前一句說要飛到哥斯大黎加,此國家的官方語言是西班牙文

所以作者用了這個西班牙字來表示年輕小姐

 

*2 backyard game:是外國家庭常見的戶外遊戲,全家都可參加

 

*3 Rosalita:是常見西班牙女生的名字

 

好der,以上是構思很久的翻譯(掩面

歡迎留言指正交流^^

KATE   

啊啊,去年暑假的美好瞬間浮現腦中呢ˊˇˋ

arrow
arrow

    Mango∮芒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